Elfleda

为什么我喜欢POI(¯﹃¯)

让我来表达我对POI的喜爱:-D


看这部是被一个可以写出纯正欧美风的作者给带进坑的。我一直相信能够写出好文字的人绝对是一个好人。这个好文字的定义就因人而异了。前面也说了这个作者可以写出纯正的欧美风小说,肯定是长期爬欧美圈,而且看她的小说,每一部都充满了爱与和平(¯﹃¯)她的本命CP之一RF我想应该也不会差到哪里去,所以就果断入坑了(¯﹃¯)


这部算是我第一次真正接触美剧,前面的就只看过一部《破产姐妹》= =


一开始我也觉得没多大好看,为什么评分那么高,而且在第一季刚接触的时候觉得俩男主的故事线不是很清晰,而且随时给你来个回忆杀。直到数几集才把李四的线给理清。但是里面像没有一般的美剧充满了黄暴或者血腥,这点真是太对我胃口了。基于现实的基础上,来点现今不可能出现的AI,那种高科技的感觉看的真的好爽!


整部剧给人的感觉非常棒,在剧中探讨的话题我想不只有一个。有走亲情向的,有走爱情向的,有让人感到愤怒的,但大部分是体现出人性的光辉。比如卡特在当detective时做的事,以及一个叔叔贪图自己侄女的财产,但在最后真男人一把,并没有致侄女于死地之类的。只是穿插进行,但是令人印象深刻。


剧情、人物没有刻意卖看点(我自己是这么觉得的)


我觉得这部剧之所以评分那么高有以下几个原因。


1、男主角女主角都长得很正(¯﹃¯)

想说当今都是看脸的世界,宅总、李四、根妹、大锤哪一个长得不是可圈可点!单单看脸,你看得出人家宅总是60岁的老爷爷吗!李四在年轻的时候可是小鲜肉一枚,长睫毛可以瞬间秒杀你。根妹是我认为整部剧里最美的没有之一。而大锤则在2011年美国男士网站AskMen由网友和工作人员投票选出年度“99个男人最想得到的女人”获选。


而就算是只出现一集的配角,都长得很不错(¯﹃¯)


2、卖腐(但并不是刻意)

不知道这么说正不正确。但是在第一季的最后一集根妹才出现,也就是说前面20多集就俩男主自己在那边拯救POI。现在好多部作品都是在靠刻意卖腐骗销售量(比如说黑执事、FREE.... = =)


一个是温柔理性技术宅智商高隐藏富豪受,另一个是酷霸拽行动力MAX铁血真汉子特工攻。这个属性一放出来不就是标准可YY对象吗(¯﹃¯)两人由刚开始相遇,对对方都有戒心,到后面宅总愿意分享一点自己私人的东西给李四,两个受过伤的人互相在舔舐伤口,希望对方能走出过去的阴影。同时最重要的一点的,对对方都百分百信任。李四出外勤的时候信任宅总,宅总遇到危险时也相信李四会及时赶到。双方都随着剧情的发展给对方施以影响。宅总由一开始宅到后面也会出外勤,李四也由开始的面瘫到后面的邪魅一笑(¯﹃¯)这种互相成长的感觉棒棒哒!


但是两人的关系又不是单纯的我依附你的关系,而是我离开你可以,我可以一个人过的很好,但是我还是希望你可以在我身边,我们一起来工作的感觉。(不过后面的发展的确变成离不开对方了_(:з」∠)_)


还有偶尔的口头调戏,字幕组故意调皮说“你家那位”之类的,都让腐女激动不已。

李四叔是不是拽拽哒!


3、编剧

我先前没有接触过什么《记忆碎片》《黑暗骑士》所以对编剧不理解。但是整整三季看下来,只能说编剧的脑洞好大。看起来似乎是没有什么联系的,但是你细细看下去,主要人物之间的牵连其实一早就有了的。李四叔的线+宅总的线+大锤的线+TM的线,各种情感利益纠葛在第三季的某一集全部都集结在了一起。当时只想对这个脑洞跪碎我的膝盖。难怪第一季看的时候有人说,编剧在下好大一盘棋...


因为基本上算是一集一个故事,每一集都在拯救不同的POI,有的时候对情节发展感觉没什么推动作用,但是我脚的这是在丰满人物形象,这样后面主人公做事有更深的了解。编剧自己也说,越看下去,你会发现,你越不了解Finch整个人。这不就是看剧的魅力吗?每个人并不是单一的属性,不是那种看了开头就知道结局的情节,让这部剧可挖掘的东西也变多了起来。


而且有时候剧情峰回路转,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即视感。


4、剧组配置

POI剧组一直被人说是土豪剧组。有人在微博上做过统计,如果我没哟记错的话,宅总第一季单单23集,搭配起来的三件套就有70多套?第二季貌似是60多套?详细的数字记不太清,但是就是可以显示出土豪剧组的土豪的衣服数量。这还不算李四叔、根妹、大锤等人的衣服(你说豆豆?豆豆不是一年四季都穿同一套西装吗2333)


第二个说土豪的就是砸手机= =一开始看的时候还有人计算到底砸了几部手机,后面算数量的人的声音已经没有了...估计太多了都懒得数了吧...


偶尔在剧中还会出现高科技仪器。比如在第二季(?)里面出现的3D打印机,还有台词有时冒出来根本听不懂的术语、李四叔在展现他的枪、支收藏的时候....赶脚高端大气。配置绝对是良心。


5、AI、小熊职业卖萌

作为里面没出现过真身,但是无处不在的机器宝宝,绝对是主力萌点之一。会学习、会照顾宅总粑粑,懂得为自己的粑粑物色世界上与他最配对的妻子,懂得提醒宅总及时去搭讪,知道宅总没钱了,就想办法给粑粑筹钱。还有,即使宅总将它更改为每到一天的凌晨12点,自动删除当天数据的设定,但是还是懂得自己去争取自己的记忆,做出相应的行动,并仍全心全意希望陪在宅总身边,真是一个贴心的好女儿。这点不能更棒。


第二个职业卖萌的就是小熊——一只狗。


其实里面小细节的萌点有很多,讲也讲不完。现在第四季正在连载,有兴趣的话可以每周三去跟惹!


以上!


评论(4)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Elfleda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