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fleda

2014.10.17 小故事之三 快递

后面的人又用笔头戳着自己,蒋小正不耐烦转过头,这已经是这节课小胖第三次戳自己了,还每次讲些废话,浪费自己听课的时间。可是当自己回过头的时候,吃惊地发现小胖的位置换成了蓝佑。

“你怎么坐到这里了?”蒋小正低声询问道。

蓝佑用笔头轻敲着桌子,头稍微前倾,用有点类似附在蒋小正的姿势说:“下课后,帮我去拿下快递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蒋小正还想再说些什么的时候,大概是这节课他回头的频率太高,引起了老师的注意,老师在此时大声喊道:“那位同学!上课注意认真听讲,不要老是回头跟同学讲话,下课有的是时间!”

这句类似呵斥的话马上让蒋小正回正身体,他从来是老师眼中的三好生,从来不违规违纪。

不一会儿,大腿传来新短信的震动,蒋小正在桌底下偷偷打开新信息。是蓝佑转发过来的短信,上面写着几点前到哪里去领快递。蒋小正心里偷偷笑了一下,接近蓝佑的好机会来了。而这种帮拿快递这种事,也是自己几次拿快递的时候看到有蓝佑的快递,顺便带回来才有的发展。

不枉费自己前段时间在网上狂买包邮特价杂志花费的钱啊!

不过拿快递这种事不是发条短信说就可以了吗?不过能面对面说话当然更好啦。

不一会,自己手机的震动又传来,打开一看,发现是自己快递的短信。

蒋小正撇撇嘴,不是与蓝佑的快递同一家快递公司,差评!

等放学铃声一响起,蒋小正回头看,已经没有蓝佑的身影了。蒋小正只好又转过身,收拾好书包后,就去帮蓝佑拿快递。

“尾号是多少?”

“XXXX”

“名字?”

“蓝佑”

“恩,这里签一下字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蒋小正很享受这个过程,大声说出蓝佑这两个字,笔尖滑出蓝佑这两个字的线条。这让他心里有种难以启齿的满足感。

自己真的是魔性了,要么赶快遏止,要么就任其发展下去,最终什么都不说出来。蒋小正在自己一个人的时候经常想到这方面去。虽然最终的结果都是:继续下去,只要不说出来就好了。

想也是白想。

走到另一个拿快递的地方,在报出自己尾号的时候,负责拿快递的小妹却说没有,查了一下,发现已经被拿走了。

“怎么可能!”蒋小正急了起来,以前的快递还好,这次的快递可是来图定制的明信片啊,“怎么可能,我又没有找人帮我拿快递。你们怎么可以随意就把我的快递给别人签收了?!”

“这….”小妹也很为难,“学校里帮同学那快递这种事很常见啊…而且肯定是姓名、电话号码都报对了我才敢让他签收的啊。”

“不然这样这位同学,你打打电话问问看是不是你的哪位同学帮你拿了也说不定?”

蒋小正气鼓鼓的,但是也只能这样,他没有遇到这种情况,一开始总是惊慌失措,到后面才镇定下来,一如刚开始意识到自己喜欢上蓝佑一样。

他拿起手机,问了几个平时跟自己关系不错的同学,都得到统一的回复,就是谁都没有帮他拿过快递。全部确认一遍下来后,仍然找不到是谁拿了自己的快递,蒋小正真真要哭晕在厕所。

他不知道的是,蓝佑一直在旁边背过身,假装在打电话。手里拿着一个快递。

再呆下去也不是办法,蒋小正准备先回宿舍把蓝佑的快递拿给蓝佑,等之后再想办法。

走在回宿舍的路上的时候,蒋小正被自己的推测吓了一身的冷汗。知道自己的名字和电话的人肯定是自己的同学,可是自己刚才打电话把关系好的人都敲打了一遍都说没有拿快递。肯定有一个是骗自己的!!为什么要骗自己没有拿!?是不是发现自己喜欢上蓝佑了?是不是知道那个快递定制明信片的事?

哦我的天。

蒋小正已经觉得自己要被驱逐出这个学校了,自己已经没有未来了。

蓝佑一打开宿舍门看到的就是蒋小正垂头丧气的脸。不易察觉地笑了一下。接过蒋小正手里的快递,在蒋小正要走的时候,叫住了他。

“还有事?”蒋小正现在陷于被退学的幻想中不能自拔,整个人浑浑噩噩。

“恩。”蓝佑可能是觉得蒋小正现在这个样子很好笑,故意等了几秒,然后从自己的桌上拿了已经拆了快递袋子的飞机盒给蒋小正。

“这是你的快递吧?”蓝佑把飞机盒往蒋小正面前推了推,示意他接着,蒋小正一脸不敢相信,“我要拿另外一个快递,想说会不会有你的,没想到真的有,就顺便帮你拿回来了。”

“啊!!超级感谢你!我还以为丢了!诶….怎么包装不见了?”

“啊…那个,我有点洁癖,那个包装太脏,回来就直接给撕掉了,你应该不会介意吧?”蓝佑的声音带着点不自然。

介意啊!不能因为他是你喜欢的人就可以随意拆你的东西!原则加素养问题!

想是这么想,不过他还是回答不介意。

“不介意,不过你应该没看过里面的东西吧?”蒋小正小心翼翼地问。

蓝佑浅笑:“当然没有,因为我自身的问题撕开你的包装已经很不好意思了,拆别人的包裹这件事我还是不会做的。素质问题。”

蒋小正突然觉得此时蓝佑真是好人,就算有点洁癖又有什么关系!他在心里为刚才还在嫌弃男神没素质而抽自己。

拿到自己的快递后,蒋小正真正松了一口气,觉得天气也变好了。跟蓝佑道别一下就回了自己的宿舍。

下午没课,其他的舍友不是出去兼职就是去市区,自己身为宅男最常的状态就是窝宿舍。趁着宿舍没人,蒋小正将快递打开,里面正躺着12枚蓝佑照的明信片。蒋小正一边觉得好幸福,一边又在唾弃自己变态。

小心翼翼把明信片拿出来,越看越喜欢,数了下,竟然只有11张!反复数了几遍,还是只有11张,蒋小正决定下次不在那家网店买东西了,差评!

在把明信片收回去的时候,突然蒋小正看到有一张明信片的发面写了几行字。纳尼!店家不仅少了我一张明信片,竟然还发给我一张二手的明信片,太过分了!

可是在蒋小正拿起那张明信片看的时候,不小心红了脸:

12张里我挑了我觉得我自己最帅的一张走,希望不要介意。

如果你不介意的,看下飞机盒的底部,希望我的回礼你会喜欢。

落款是蓝佑。

蒋小正急急忙忙把飞机盒翻过来,发现是自己形象的Q版,显然是刚画上去没多久的。

啊啊,真是把妹技能满点啊。就算自己不是妹子,还是被迷得神魂颠倒啊。

蒋小正觉得今天的天气前所未有的好!


评论
©Elfleda | Powered by LOFTER